返回

电锯人,开局契约斩杀线恶魔

首页
日/夜
全屏
字体:
A+
A
A-
上架感言(1 / 2)
上一章 返回目录 下一页

先说重点。

无缘三江,屈辱上架。

今天上架,后续更新再看情况吧。

然后聊聊这本书的规划。

单世界同人,不走综漫路线。

按现在的想法,大概写到原著第二部之后一点,三百章左右完本。

插一嘴题外话。

电锯人第二部,尤其是后面到完结那部分,我自己都看不太懂,觉得纯纯一坨答辩。

毕竟藤本树画漫画不需要逻辑,但我写小说,还是要讲逻辑的。

完本的事,大家放心。不会烂尾,不会太监,肯定认真写完。

关于这本书的初衷,没什么高大上的想法。

主要就几个:弥补原著的遗憾(尤其是蕾塞),和蕾塞谈谈恋爱(大电老师官配是战争),以及没事装装逼。

然后,我这里再说一个题外话——

为什么电锯人这个题材,明明不算冷门,写的人却不多?

作为作者,我可以告诉你们答案。

第一,原著篇幅太短,撑不起一本小说的体量。

细心的读者应该能发现,几乎所有事件都是在一两天之内发生完的。

刀魔篇、各国猎人篇、玛奇玛决战篇,皆是如此。

在这种密度下增补剧情,余地实在不多。

第二,令人印象深刻、能给主角足够压力的反派太少。

非要说的话,我个人认为只有玛奇玛一个,后期的天启四姐妹纯纯小丑。

对比一下就清楚了。海贼前期的老沙、中期的明哥、后期的凯多;火影前期的再不斩、中期的佩恩、后期的辉夜。

我对这两个题材不算熟悉,但随便一想就能说出名字,这就很说明问题了。

受制于这两点,电锯人这个题材作为同人小说,上限基本是定死的。不加原创,篇幅不够填;加太多原创,又不是什么好事,颇有一种左脑搏右脑的美。

我的做法是把握好分寸,一边穿插原创,一边走主线,不会全程原创甚至脱离原著。原创部分尽量加一些你们爱看的东西,比如后期在东京开个死灭回游之类的(如果你们感兴趣的话)。

更新方面,受制于精力和篇幅,我也没打算一下写太多。

真要写太多,后面就没东西可写了。

关于这本书的情况,就说这么多。

另外提醒一下平台端的读者,有条件的话记得上APP看看插图。那些配图花了我很大功夫,是正文的重要补充,别错过了。

正经事说完了,下面说点个人感言。

有不少读者问过我是不是老作者。

上一章 返回目录 下一页